close

2379-11123013111275-lp.jpg  

99年的時候,我還是一個客服人員

 

我的左邊口袋,放著我的3萬塊的工作收入

 

右邊的口袋收入是零。

 

這三年,公司有什麼要求,就跟著改變

公司要提高商譽,改話術

要提高營收,增加行銷次數跟挽留客戶

公司的收入不斷提升

我的收入都穩穩定定的

公司營收提高,我的收入並沒有跟著增加。

 

右邊的口袋,有人說是預備口袋

也有人說是有錢人的口袋

指的是不用花時間去工作

就會有收入,像是房子的租金收入

利息收入、現金股利等等

這27年以來.....我右邊口袋收入都是掛零。

 

直到我遇到shop.com,經營自己的網路柑仔店

有了另一個收入才比較踏實,生活不再乏味

 

原來,當我有了右邊的口袋之後

原本的工作就不會是我這輩唯一的依靠

我不擔心公司會倒,也不擔心公司會fire了我

但是我卻遇到了政策的變更

-中部今年會開始有大夜班-

或許現在輪不到我,但是輪到我時

也是我跟公司say goodbye的時候

健康對我來說才是主要

多了一點錢也不會比較富有

也不會增加我在社會上的競爭力

 

現在才體會到,為什麼備胎計劃

要在最安全的時候起步,當你不安全了

那已經不是備胎,那要找的是救生圈了

如果半年前,我沒有經營自己的柑仔店

我就沒有本錢說:我不要大夜班  

 

憂慮來自於收入只有一個口袋

另一個口袋才是讓我們安安心心的過生活的好口袋。

當你最安全的時候

其實處於最危險的危機當中

當我們不做防火的動作時

發生火災,要付出更多的時間代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