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61365_625769020772225_321776918_n  

這個毛小孩,在102/3/24,當我人在彰化聽著:成功的心路瀝程

聽得正精彩,突然女友的電話響起,講完電話她對我說:李多奇不見了

當下,我整個人傻住了…不會吧,這不是真的吧,狗狗昨天才帶上來,今天就不見了?

這是怎樣........ 

 

 

當下非常的擔心,卻也是把演講聽完,後半段一整個無心留在會場了....那a阿捏

演講結束,也是忙著飛奔回台中,開始騎噗噗四處繞,四處叫他的名字,以我對牠的了解

用牠的想法來想想      這一切會怎麼發生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 

 

首先牠膽小、不敢過馬路,依這一點,馬上把靠著家裡的路方圓2公里都繞遍,不見狗影

第二:10幾分鐘的時候就不見,應該是在家門外被抱走,畢竟多奇架你勾椎,被抱走也是應該的

第一個晚上,只能說心情很複雜,因為本來就沒想帶牠上來渡假,但是一帶上來就走丟

還是被女友的老木搞丟,即不能恨也不能生氣,但是多奇又是我不辛不苦養了5年的寶貝

狗走丟了有多難找,有丟過狗的人都心知肚名.....

我完全不想講話  但也不能生氣  也無法生氣  只想著要怎麼找回多奇

隔天還是得上班,完全無法專注在工作上,下午就請了假回來找多奇了

 

 

找狗的方法非常多,以下是匯整,也感謝這5天來大家給我的方法

1.立馬找所有台中有關走失協尋的網站,登錄資料,留言

2.最傳統的土法煉鋼:傳單開始印,拜託附近2公里內人氣旺的商家讓我們張貼傳單(彩色a4一張約7元,我印了200張就找到了,在此感謝六合堂,計程車站劉大哥,還有小7跟全家,早餐店,漫畫店,學府路上的超多人麵攤、大雅最有名的帝一薑母鴨、還有肉圓店大哥,還有很多社區警衛,還有最關鍵的:速遞家  還好有拿傳單來這裡,才讓多奇順利的回家)

3.走訪整個區的動物醫院、寵物美容院、問看看有沒有人撿到

4.印製小傳單,像演唱會門票一樣大小,方便見人就是嬌情(見人就發)

5.監視器,難度很高,不是到處都有,不管是公有還是私有,都要拜託人家(私人也很熱心幫我看,公有的只好跑條北北局了,不過還是很熱情的讓我們看完,看監視器超累,真的不是人幹的)

6.拜訪當地的守望相助隊、警察局、消防局、清潔隊並且遞傳單

7.電話詢問法:排除了大雅當地的醫院,把相鄰的區全打了…共7、80通,這期間有很好心的自己問我聯絡方式跟狗狗的特徵,說會幫我留意,真的很感動阿…當別人願意幫你,越是覺得多奇快回家了

當然詢問的結果很正常,都沒有,不過可以寄傳單給他們,會幫你多留意。

aa  

光北屯就快20了....打完手都軟了我

8.透過目前最快速的工具,社群媒體:ptt,mobile01,fb個人及社團,每天打上新的文章,請家人分享、朋友分享、透過知名人士的號召力、立馬加入所有大雅、台中相關的社團,利用社群媒體的力量分享傳遞訊息(在此感謝張沂卉大姐、還有曾打擾過的各大大小小的社團、慈善社團、愛狗社團、流浪動物協會社團、還有很多高中、大學、海線社團)

9.印超大廣告海報、里長廣撥、電台廣撥、派報、宣傳車、第四台跑馬燈(同事建議,但是我還來不及用)

最後最後,這些努力通通都沒有用的時候,還有最後一個大絕招

也就是接下來要傳授的第10招

 

10.求神拜佛式:很多人推薦的這間廟,我第二天一聽到就立馬來拜拜了

位在大里的七將軍廟:

IMG_5297  

是讚頌六位壯烈成仁的義士還有一隻忠犬

故稱七將軍,同事說非常靈驗,又以找尋失物更給力

我帶了蘋果還有些餅乾前往,當下表示請七將軍幫忙讓多奇快快回家,找到後會還願再來請安

並添香油錢3600,結果要請筊的時候…連三次笑杯……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是七將軍不在嗎?

還是不幫我的忙?還是多奇怎麼樣了?心中充滿無數的問號?

後來我說我會盡我力來幫忙跟回饋,明憲會樂捐1萬元,結果就…醒杯.....也好,至少七將軍能幫忙了

 

 

 

拜好之後,陸續在fb社團有消息指出多奇在哪兒出沒,可惜也都撲空,一直到星期5早上有好心人指出在豐原,

立馬扣了多莉殺過去,但是狗狗也都沒看到身影,就在這摸門特,手機又響了,這次是好心人通報是在大雅,

而且特徵都是幾乎符合,讓我的心情一下up,一下down,當我在練律動,up down up down阿……

不過當女友接到後,真的是多奇,真的是心情無法言喻阿,笑容很自然的開了,都想請假回家看看我的小多奇

,據女友口述:小多奇這5天都是在流浪,有比較瘦,而且這幾天還有下雨,真的不知道牠怎麼渡過的,被接回來時,全身都還是恰查某,像隻刺蝟一樣,趕緊清一清送美容院去了。當我下班後去把牠接回來,心裡真的好感激,這真的是又找回來了。現在非常的感謝,心存感激,一定是明憲平常做的善事還不少,才能有這超大的福報阿

 

IMG_5302
IMG_5298 IMG_5299 IMG_5300 IMG_5301  

今天帶著兩隻寶貝去還願了,雖然我答應要樂捐1萬給七將軍,不過下個月真的有點緊,

懇請七將軍讓我下次去再補足1萬,還好七將軍也答應了(也是丟了5次笑杯,最後這請求才變醒杯)

 

 

後記:狗狗丟了很難找回來,還好我有晶片,有努力發傳單,有透過社群媒體,光想不付出,找不到是正常

當你想找,1個月、2個月、跨縣市的例子都有,當你還沒放棄,牠總有一天會回來

 

 

 

過程中,大部份人說:

找不回來了,別找了。

賞金1萬元?這什麼狗這麼值錢?

這狗長得這麼醜,會有人要?

 

 

狗是我的,我找是我願意的所以別叫我別再找了

1萬花出去,讓我的寶貝回來我也甘願,這不是錢的問題,感情是買不到的

我問你有沒有看過這狗狗,不是請你批評牠的長相,妳都可以結婚生子了,何況是我家多奇不會被抱走

 

 

總結:那阿桑說的是對的,多奇在我們自好感覺良好,應該被抱走了,實際上是在外流浪了5天,沒有人緣,

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...........冏.......曾經照顧牠的我,這份感情無法取代也無法消去,錢再賺就有,錢不是什麼大問題,重點是牠也是生命,牠沒有謀生能力,他如何會被對待,要是被抓走,被欺負,現在電視上虐狗這麼多,我真的好擔心。還好,在這時間裡我沒有放棄,小多奇更沒有放棄回家的理由,在此感謝曾經幫助我的人,還有不幫我的人,別人幫忙是賺到,不幫是應該,所以沒有任何對與不對。

 

 

後記:小多奇是走出家門後不會回家,在外流浪,據目擊者表示:是在六合堂旁的巷子的草叢堆裡看到牠很狼狽,剛好2位小姐騎著噗噗要外出找工作,看見了牠,順道問了多奇:你想跟我走的話就上車吧。結果多奇真的跳上去了,一路上2位好心的miss就去到了速遞家問看看有沒有人丟掉狗狗(前一晚才去發傳單而已),馬上賓果,速遞家的大哥立刻通知我們去領狗,說真的,要是晚一天去發傳單,多奇就不知道要多流浪幾天了,真是謝天謝地阿。

 

所以第10招肯定有效……在此分享為了走失  協尋   尋x啟事的朋友們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